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助力清廉黄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7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以《政协委员应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重政治品行》为题,为300多名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实绩检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清廉黄石建设贡献力量。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建引领清廉机关建设,压实党组主体责任。

  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清廉思想根基。严格机关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织密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培育清廉机关文化。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化“书香法苑伴我行”等读书活动,引导委员讲廉。

  大力开展“千名委员入万户”等“协商在一线”活动,动员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党纪法规促廉。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过程中,关注清廉黄石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组织委员督廉。



  着力完善经常性党性教育机制,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廉政警示教育。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协同营造清廉优良发展环境。坚持抓牢领导班子建设,抓实机关党支部、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抓紧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着力打造清正廉洁实干的政协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