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市政协机关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全国第二十二个“法治宣传日”和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推进法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近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曹家林社区开展宪法主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上,市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程劲松围绕什么是宪法、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有何重要意义、新修订宪法修改了哪些内容等方面,与居民群众分享学法体会。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以前总觉得宪法离自己很遥远,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知识,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突出落实普法责任制和提高群众参与度覆盖面等特点,倡导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宪法家喻户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更使“法治黄石”、“平安黄石”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