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王贤亮委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市政协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王贤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政研工作服务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贯通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总结非凡成就,擘画发展蓝图,指明奋斗方向,彰显了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领悟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八个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近年来,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对政研工作有很多启发和指导。比如,围绕黄石全面对接武汉都市圈、城市规划建设、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主题,市政协组织委员们深入调查研究、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于这些意见建议,市委政研室进行了认真学习研究,及时转化到了服务市委决策中。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将以参加市政协报告会为契机,立足政协委员职责和政研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一是在服务决策上求突破。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研究在市委决策之前,参谋在领导思考之中。当前重点关注二十大报告释放的重大政策机遇,以及武汉都市圈、武汉新城、花湖机场、光谷科创大走廊等与黄石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发挥政研工作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精品力作,不断提高建言献策和专业谋划能力,确保为市委科学决策谋到点子上、参到关键处。


  二是在推动改革上求突破。立足市委改革办工作职能,紧扣党中央、省委改革要求和重点任务,聚焦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民生保障,研究谋划全市改革工作要点,抓好改革督察和改革考评等工作,切实当好改革的“主推手”。


  三是在宣传推介上求突破。把服务决策与宣传推介结合起来,一方面,借力中央和省级平台,积极宣传推介黄石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黄石故事;另一方面,用好本级平台,加强对内宣传,发挥好《黄石改革与发展》《参阅》等内刊作用,做好主要领导新闻稿件的审核把关工作。


  四是在创先争优上求突破。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政研精神,按照市委“奋进第一方阵”的要求,既要在精神状态上对标第一方阵的作风,也要在工作标准、工作质效上奋进本行业领域第一方阵,实事求是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以高质量政研工作服务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为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政研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