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黄石港区政协:一线协商暖民心 竹林同心募资金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在立冬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同心树下迎来了冬日第一缕共建之光。黄石港区楠竹林社区议事点“同心圆桌汇”人声鼎沸,座无虚席。黄石港区政协委员、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暨竹林“同心之光”共建项目募捐活动,为楠竹林小区前期安装的路灯、楼道灯的电费进行募捐。    


  今年4月,楠竹林社区在收集老旧小区改造意见时,居民反映没有路灯和楼道灯,出行不便。随后,社区根据居民的需求,安装了66盏路灯和700个楼道感应灯。 



  路灯安装好了,但电费从哪里来,成了群众的心头病。黄石港区政协聚焦群众所忧所盼,将电费筹集问题纳入了“一线协商”的议题。8月份,黄石港区政协组织下沉的政协委员、小区业主代表召开“一线协商”议事会,会上政协委员积极建言,居民踊跃献策,最终决定以居民自筹、政协委员助筹的形式来解决路灯电费问题,具体为居民按每户每年10元的标准由各楼栋长和单元长进行募集,政协委员则根据各自的意愿进行募捐。


  募捐活动得到了群众和委员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共募集到资金10240元。据社区负责人介绍,这笔电费资金将存入指定的账户,由社区和业主委员会共同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余军 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