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董代普委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市政协委员,中国铁塔黄石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董代普


  坚强核心领航伟大征程鼓舞人心 壮丽事业凝聚磅礴力量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安排部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生动实践。


  一要学深悟透,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首先,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使命任务,指导我们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第四,我们“铁塔人”要深刻认识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贯彻落实,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履职实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准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不断提升个人参政议政能力,紧密联系界别群众,积极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在加快数据实时共享、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实施“双碳”战略、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等具体工作中,切实找准参政议政的发力点,发挥自身的特长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立足本职,在新征途上实干争先添助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论述为发展5G+工业互联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黄石铁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在新征程新蓝图中找准方位定位,抢抓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契机,完善信息通信网络建设,夯实数字底座,推动5G网络规模化部署和融合应用,全力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落地。将加快从“通信塔”向“数字塔”演进升级,服务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助力黄石推进全面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