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政协委员为社区围墙披上“彩绘新衣”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走进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湖师小区,大门口左右两边墙面上古色古香的彩绘映入眼帘,继续往里走,一幅幅同样色调清新的彩绘宣传画跃然墙上。


  湖师小区由于修建年代较早,部分房屋外墙红砖裸露、破旧不堪。“在‘一线协商’的讨论中,居民们呼声最高的就是‘美化外墙’。”桂花湾社区党委书记叶元华说。




  “围墙的破旧确实影响了社区的整体环境,居民意愿也很强烈,但如何美化?”叶元华也犯了难。


  协商议事,议事成事;美好生活,共同缔造。政协委员、干部群众纷纷建言献策,寻求解决办法。市政协委员、湖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蔡妮娜主动请缨,表示可以组织学生来对墙面进行色彩改造、提升形象。这样既可以节约社区的经费,又可避免重复建设。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够帮助居民,我很开心,同时能够利用专业知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让美育在实践当中有所实现,也非常有意义。”蔡妮娜如是说。


    说干就干,蔡妮娜带领学生团队多次向社区、居民征求意见,反复修改设计图纸,最终决定围绕文明新风、清正廉洁、健身运动三大主题进行彩绘设计。


  经过近三个月的设计与绘制,曾经的社区围墙告别了“灰头土脸”,披上了“彩绘新衣”,成为湖师小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彩绘图案感觉很温馨,小区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和舒心。”居民韩桂芝开心地说。


  “集众智、汇众力,才能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居民美好生活环境。”叶元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