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杨静委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市政协委员 鄂东职教集团党群纪检部长 黄石艺校负责人 杨静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


  一、坚持学习在先,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


  一是坚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意义。二是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服务发展大局。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坚定职业教育发展信心,立足职业教育领域,围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等重点任务建言献策。


  二、坚持履职为要,不断提升协商建言水平


  一是围绕中心选好题。把调研视野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上聚焦,多关注教育、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民生热点问题,切实增强调研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具体工作,积极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等。三是加快成果转化。积极参与市政协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加强对调查问题的跟踪调研,促进协商成果得到转化落实。


  三、坚持人民至上,提高联系和服务群众能力


  一是坚守初心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在推进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引导群众。二是关注改善民生。在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及时协调解决大王镇金寨村路灯破损严重问题,选派黄石艺校美术老师参与社区共同缔造活动,帮助蜂烈山社区完成120平方米的围墙彩绘,美化社区环境。积极参与市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课题调研及协商议政。三是持续深化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政协委员职责任务,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