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一“键”直抵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你瞧瞧这电梯装得多好,老人以后上下楼、提重物再也不费劲了。”14日,黄石港天虹社区电厂小区的居民彭国森在加装的电梯旁,和记者聊起楼里喜人的变化。


  电厂小区成立多年,小区内老年人较多,一级级的阶梯,成了居民出行的“难题”。住在小区最高楼层7楼的刘奶奶对此深有体会,“真是爬楼如爬山啊,我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其实,早在2018年,电厂小区居民就谋划加装电梯,但因为资金问题导致计划搁置。随着市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全面铺开,港区政协委员们也积极参与到电厂小区加装电梯的工作中。由天虹社区牵头,政协委员、电梯自改委、业委会成员利用空闲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多次组织居民召开矛盾协调会,化解居民意见分歧,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社区聚焦群众反应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和业委会带头作用,联合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天虹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何露表示。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应当发挥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的作用,更好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市政协常委、黄石港区政协副主席黄本莲表示。


  “在多方共同努力推动下,不到3个月时间,2个单元电梯已经安装完成,搁浅、停摆了4年的电梯也终于在小区里面运转起来,还有2个单元正在走流程准备安装。”张何露说。


  “现在,其他单元楼的邻居时不时到我们这边‘尝鲜’,坐坐电梯。”居民王保昌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政协组织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用好“协商在一线”工作平台,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黄本莲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