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382件提案为黄石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01-07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6日下午,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议公布,截至1月5日20时,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382件。经审查预立案338件,并案16件,拟转为意见和建议28件。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民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据统计,在预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66件,占19.5%;政治建设方面提案23件,占6.8%;文化建设方面提案62件,占18.3%;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52件,占4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35件,占10.4%。


  本次会议提案紧扣我市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深度融圈入群、产业转型升级、落实“双碳”战略、发展临空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围绕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完善交通路网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发展基础教育事业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发声,提案数量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展示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履职实践和丰硕成果。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会探索提案“即审即立即交办”模式,邀请提案承办重点单位到会场驻地现场领办提案,并及时与委员联络沟通,提高了协商互动效率。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会同市政府有关部门,对预立案提案进行终审,立案件交由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及时交承办单位办理。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