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委员助力小区改造 “改”出满满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小区改造好了,晚饭后,大家会约着一起聊天散步,天气好还一起跳跳广场舞,惬意得很!”7日,家住下陆区卫王社区黄福大新村的居民蒋金玉笑着说,感觉自己像是搬进了一个“新”小区。
  伴随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一些老旧小区的面貌和设施已经无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据卫王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正国介绍,黄福大新村居民密集,但周边荒地较多、杂草丛生、异味明显,环境亟待改善。
  在居民的热切期盼下,下陆区下沉政协委员联合卫王社区,将改善黄福大新村环境,建设健身广场,作为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重要议题。下陆区政协副主席刘瑞华带领卫王社区政协委员小组和社区同志多次上门与居民沟通交流、听取意见。通过组织长乐山工业园区、卫王社区、小区居民代表多轮协商,黄福大新村改造项目方案最终出炉:以长乐山工业园区和社区出资、居民筹资的形式,推进小区改造和湿地公园项目建设
  改造于去年10月动工,在长乐山工业园区和社区党组织指导、下沉政协委员共同参与、居民群众积极配合下,目前项目已接近尾声。
  “现在我们可以在这里锻炼身体、开展一些休闲娱乐活动,真是太好了。”小区杂草整治、房屋粉刷亮化、道路刷黑建设……居民王军表示,邻居们都对“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造成果赞不绝口,小区改造,真正改出了居民幸福满满的新生活。(朱达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