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书香政协

随州市政协副主席程敦怀来黄考察书香政协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8月25日上午,随州市政协副主席程敦怀率考察组来黄石,就我市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和“书香政协·磁湖书吧”运行情况进行考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参加考察活动。



  随州市政协考察组首先来到市政协磁湖书吧进行参观,观看我市政协近年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视频短片。汪岚副主席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市政协磁湖书吧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我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做法和体会。


  近年来,我市政协通过大力建设“书香政协”,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委员读书活动贯穿凝聚共识、履行职能、改进工作、扩大影响、助推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形成“委员天天学、专委会月月讲、好书季季推、讲堂年年办”的读书矩阵。市政协在风光秀美的磁湖岸边建成“书香政协·磁湖书吧”,各县市区政协结合实际建设读书阵地,或依托图书馆、城市书屋、社区书屋,引导委员开展读书活动。书香政协,团结汇聚了越来越多的同心者、同行者和同力者。


  考察组还来到位于市群艺馆的城市书房,了解我市书香社会建设发展情况。大家认为,黄石市政协将政协委员读书融入政协履职全过程,并由书香政协向书香社会延伸,书香政协成为了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黄石市政协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书香政协工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虎、随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肖春明,黄石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明晖、黄石市政协教卫体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建国等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