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刘海平赴蜂烈山社区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鄂东职教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率市政协社会法制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一行赴蜂烈山社区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根据前期摸排发现的问题前往实地调研,督促问题解决,推进措施落实。


           

  刘海平一行先后察看了美鑫锦绣华庭小区红色驿站、公务员小区篮球场、口袋公园、彩绘文化墙等项目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居民群众生活需求。根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居民群众高度赞誉已完成的口袋公园,并对后续即将改造建设的篮球场、红色驿站期待较高。  

  在随后召开的“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座谈会上,鄂东职教集团党委副书记、社区联合党委第一书记熊德明,蜂烈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饶书民,先后围绕红色驿站选址、塑胶化篮球场与文化墙彩绘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单位、政协委员积极协商建言,纷纷表示全力配合与支持社区项目建设。会议对当前社区创文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深入协商研究。



   刘海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要求,充分认识“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各方参与社区工作机制,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尊重居民群众的需求与意愿,以便利惠民为根本宗旨,将民生实事办好。要理清项目清单,汇总各方面政策,整合各方面资源,集中优势资金与力量,形成社区建设合力与特色。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民生实事和基层社会治理,开展一线协商,彰显政协担当和作为。(程劲松、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