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助推运动场馆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居民在篮球场打篮球赛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建设城市运动中心在我国已蔚然成风。在大冶市灵乡镇灵矿社区,3座曾经荒废破旧的体育场馆被整修一新,合并为全民建设中心,为群众幸福生活增光添彩。


  灵矿社区是武钢灵乡铁矿所在地,镇上原来建有网球场、篮球场、职工食堂等配套设施。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设施失去了原有功能被长期闲置,特别是网球场等地,围栏网丝因生锈而大面积断裂,场地还曾一度被开垦为菜地,群众对此很有意见。


  “我们入户调研收集群众问题时,居民们强烈希望将这些废弃场地整合为全民健身中心,但由于社区资金有限,我们便求助政协委员来帮忙。”灵矿社区党委书记殷晓军说。


  “社区运动场馆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也希望能利用好‘协商在一线’这个平台,为群众做点实事。”大冶市政协委员毛南如是说。


  今年6月,灵矿社区“协商在一线”小组成员来到灵矿社区,实地考察网球场、篮球场和职工食堂现场,同时召集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在委员联络室召开协商议事会议,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大家一致认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是便民利民的民心工程,要尽快开工建设。


  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灵矿社区全民健身中心改造项目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8月便改造完成,现在,原有的网球场、篮球场场地焕然一新,职工食堂更是被改造为内设羽毛球、气排球、乒乓球等运动场地的综合性体育馆,极大丰富了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以前这里破破烂烂,场内坑坑洼洼,现在大变样了,大家都很愿意出走家门来健身运动。”灵矿社区居民许新林高兴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