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市政协赴天虹社区调研“一线协商·共同 缔造”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11月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金文赴黄石港区天虹社区调研“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开展情况。


  吴金文深入天虹社区黄电小区实地查看小区电梯加装进展,仔细询问小区居民对电梯加装的感受和想法,并乘坐新加装的电梯感受电梯的平稳度及方便居民出行的效果。


询问居民电梯加装后的感受


  吴金文与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就天虹社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方案开展讨论,听取了社区及黄电小区当前“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主要任务、困难和问题的汇报,针对电梯加装、花坛整治等小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共同出谋划策,现场提出解决落实办法。吴金文还就小区充电桩安装、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物业管理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提出建议。


与干群交流、协商出谋划策


  吴金文指出,天虹社区黄电小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前期有基础、有动作,能够在全社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天虹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项目的重点,需要协商、共同缔造的事情有很多,还需以“五共”为实践路径,持续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他强调,原则上同意天虹社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方案,街道、社区、保包单位要尽快完善相关机制,提升社区群众“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发动群众从共谋开始,优先协商解决电梯加装、花坛整治、物业管理等涉及大多数群众且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对标对表做好省级“共同缔造”示范点考核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