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西塞山区政协“一线协商”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感谢西塞山区政协的担当和支持,解决了我们企业的一件烦心事。”11月9日,黄石福尔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管和平告诉记者,在区政协的帮助下,公司年产100吨的抗病毒原料药富马酸替诺福韦艾拉酚胺(TAF)等4种原料药的工艺技术改造项目顺利完成立项备案。


  西塞山区政协大力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政协委员们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一线广泛搭建协商平台进企业、着力纾企困促发展。


  “今年我们在福尔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双千’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在4个原料药的技改项目立项备案上需要帮助。我们区政协主席唐砚冰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我们协调相关部门迅速给予帮助。”西塞山区政协经科委主任陈胜俭说。


  随后,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多次进企业调研,认真梳理分析企业反映的问题,在企业转型升级和政策扶持上予以帮助。


  “考虑到企业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够清楚,办理手续花费时间相对较长,我们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搭建政企沟通平台。”陈胜俭表示。


  西塞山区政协副主席陈雪梅组织区政协经科委、部分政协委员和区发改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该公司召开协商座谈会,相关部门为企业进行产业政策指导、可行性研究报告完善、提供审查建议等,积极为企业的4个原料药的技改项目立项备案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服务。


  4月1日,该技改项目完成立项备案。目前,此项工作已经进入了环评阶段,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区政协的帮助下,我们增加了四个原料药品种的立项备案,为企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转型升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黄石福尔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满堂如是说。


  “我们将继续发挥政协协商作用,扎实开展入企走访活动,以科技引领企业发展,为企业纾难解困办实事,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西塞山区政协秘书长方华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