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菊花种植基地来水源 群众丰收又有了盼头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今年七月份以来,一直干旱少雨,原计划在九月份进行鲜菊花种植,这样就可以赶上明年春节的鲜菊花热买市场,可现在把幼苗种下去之后,没有水灌溉,成活率不高,只会影响收成。”今年入夏以来,一想到鲜菊花产业种植园的干旱问题,大冶市金山店镇火石村支部书记、主任陈林就犯了愁。



  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鲜菊花产业种植园今年要是绝收了,不仅火石村村集体经济会损失不少,也会直接影响到群众的“钱包”。


  在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过程中,大冶市政协秘书长胡细银了解到火石村鲜菊花产业种植园遇到的困难后,随即认真听取了陈林关于鲜菊花种植、销售、存储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并调研走访产业园建设情况。经过对接联系沟通,胡细银协调水利和湖泊部门予以支持,最终决定以企业出资一点、村级配套一点、市局奖补一点的方式挖掘机井、建设大型蓄水池。


  该工程于9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17.6万元,于10月中下旬完工,配套建设了150米深的机井、60平方米的机房和1座310立方米的蓄水池。工程的完工极大保障了鲜菊花产业种植园的灌溉需求,也进一步促进了村级产业的发展。


  看着种下去的6亩12万株菊花幼苗,在充足的水源灌溉下一天天茁壮成长,陈林心中的千斤大石头终于掉了下来,“感谢政协组织的大力支持,今年将又是一个丰收年,群众生活又有了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