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政协委员聚焦发展“一线协商” “直播带货”助力商户聚客引流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有很多顾客是通过直播认识我,特意过来光顾的,店里的顾客比以前多了很多。”8日,西塞山区上窑商贸城商户舒梦洁告诉记者,在区政协的帮助下,“上窑商贸城抖音直播间”筹建成功,成功为小店引流。


     近年来,受到经济大环境和疫情影响,上窑商贸城经营状况有所下滑。面对商户的困扰,西塞山区政协委员们心系城市发展,身担社会责任,结合“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着力解决商贸城门店生意复苏难题。


  “上窑社区政协联络小组多次前往街道、社区开展协调谋划,组织商会青年党员、社区志愿者等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最后决定打造‘上窑商贸城抖音直播间’,积极发展‘线下引流,线上销售’新模式。”西塞山区政协委员袁治表示。


  “大家决定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切入,构建社区政协工作小组、商户代表、青年党员等共同参与的多方联动机制。”上窑社区党委书记刘丹说。


  面对设备采购资金的缺口,青年商户代表邹强自告奋勇予以解决,“我父母是上窑商贸城的商户,我是武汉商学院毕业的,也有多年电商平台淘宝销售的经历,所以我和团队商议后决定自费进行设备采购。”


  在李细平、袁治、彭浪、刘群华等政协委员和商户们的积极组织宣传和协调下,余洁、付月柔、舒梦洁、彭浪、邹强等人牵头组建的“黄石上窑商贸城抖音直播间”,于今年10月10日正式上线开播,后期也由他们进行运营维护。


  “直播间带货品种繁多,产品由上窑商贸城的商户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直播间进行带货。”邹强希望直播间能够帮助商户拓展销售渠道、带动经济发展,也希望能够利用线上传播优势,为上窑商贸城增加名气、打造品牌。


   “为了能够让更多人掌握直播技术,我们将继续发挥政协协商作用,不定期组织直播间团队和商户们进行业务交流和专项培训,推动上窑商贸城经济繁荣发展、区域块状经济做大做强。”袁治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