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协商解决老旧小区用气难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通了天然气,生活便捷了,冬天洗澡也舒服了。”18日,阳新县兴国镇桃花泉社区施家巷居民徐世萍高兴地说。



  桃花泉社区施家巷和校场巷,是独门独栋私房较多的老居民区,大部分居民还在使用液化气,不仅成本高,换气也有诸多不便,早点接通天然气成了大家的热切期盼。


  阳新县政协组织桃花泉社区和华川天然气有限公司“协商在一线”平台委员,实地考察管道施工路线,了解到大部分居民想安装天然气的愿望迫切,但仍有居民担心安装时管道铺设影响房屋结构,带来安全隐患。为消除居民顾虑,委员协商小组积极与群众沟通,反复征求群众意见,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多次与兴国镇、住建等部门沟通协商,最终取得共识,达成一致意见,为工程顺利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管道安装方案通过后,华川天然气公司立即组织施工,社区群众积极配合筹工筹劳,该社区350多户居民终于用上了期盼已久的天然气。


  县政协委员朱朝稀表示,今后要更加充分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继续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为有效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朱达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