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排水管网堵塞居民闹心 政协委员解困群众安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位于黄石港区新闸社区的肉联小区,是八十年代建造的老旧小区,因地势较低,加上下水道未进行雨污分流,遇上大雨就会造成下水道堵塞严重、污水外溢,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水沟就被堵塞,大雨出门水都到膝盖了,一不小心还会摔跤!”在肉联小区住了三十多年的居民陈绪沐告诉记者。


  “下水道的问题确实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群众改造下水道管网的需求十分迫切。”新闸社区党委副书记袁丽萍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解决民生问题,既是工作要求,也是职责所在。”了解情况后,黄石港区政协委员黄凯在2021年11月,将肉联社区下水道管网改造作为提案在区两会时提出,随后又将此事作为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的重要议题摆上办事日程。



  黄凯等委员经过认真调研、测算,并联系有关部门、社区干部、居民代表进行细致沟通、反复协商,积极推动下水道管网改造工程纳入肉联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工程。此工程于2022年11月初启动,历时一个月顺利完工,肉联小区下水道管网从此实现了雨污分流,有效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


  “治标更要治本,社区党委和政协委员们主动前往小区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倡导小区居民妥善处置垃圾,养成垃圾不乱丢的好习惯,为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袁丽萍说。


  黄凯表示,自己将继续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努力倾听群众的呼声,多办一些能切实解决群众“生活老大难”问题的大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