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优化交通标识设置 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3-07-11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家门口红绿灯的通行时间延长了几秒钟,大家接送孩子上下学方便多了。”4日,在下陆区箭楼下社区龙湾一品小区,提起小区路口红绿灯优化这件事,居民李远来赞不绝口。

  该红绿灯位于宏泰广场路口,周边有龙湾一品、宏维天地、怡康、恒泽花语等4个小区,人口密集。很多居民反映,该路口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稍微慢一点,就无法在一个绿灯时间内步行通过马路。
  “近年来,随着人口不断聚集,下陆区人流和车流明显增加,部分道路交通标识设置不当的问题也逐步凸显。”箭楼下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娟说。
  今年3月份,在社区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市政协委员王平,联合12名委员,围绕“科学设置交通标识”议题,分成5个调研小组,对新下陆片、磁湖路沿线、杭州西路沿线、苏州路沿线、广州路沿线、桂林南北路沿线等30多个交通路口进行实地调研,对重点路段交通标识不合理问题进行专题协商。
  经过前期多次实地调研和协商,3月27日,调研小组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并邀请下陆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4月份,调研小组结合市区道路交通实际,形成调研报告,提出了30余条有针对性的建议。随后,下陆交巡警大队积极响应,结合调研建议对辖区内多处易堵路段交通标识进行了优化,影响市民出行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朱达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