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委员下沉“一线协商” 新电梯“上岗”黄电小区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电梯开通越来越近了!”近日,在黄石港区天虹社区黄电小区,看着即将投入使用的新电梯,73岁的小区住户邵光明满怀期待。

  为更好满足居民需求,我市越来越多老旧小区开始加装电梯。在政协委员的协助下,黄电小区今年也启动了电梯加装工作。“要顺利安装电梯,就必须拆除房屋原始的屋檐,但这会导致原先沿着屋檐安装的天然气管道缺少支撑,会有安全隐患。”天虹社区党委书记戴俊说。

  在咨询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后,戴俊了解到,天然气管道改造费用较高,且手续办理流程耗时较长,事情由此陷入僵局。

      遇上困难不要急,政协委员来帮忙。黄电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和电梯加装遇到的问题,引起了在社区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市政协委员张陶然的注意。“黄电小区老年人较多,逐步推进电梯加装工作,方便居民出行,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惠民工程。”张陶然说。

  于是,张陶然积极联系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并组织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居民代表等就天然气管道改造方案、施工费用等问题进行协商。

  经过多次协商与讨论,方案终于敲定了。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按照成本价对黄电小区内天然气管道进行改造,为了不耽误电梯加装工作进度,决定特事特办,加快天然气管道改造的审批流程。

  今年9月,黄电小区10个单元的天然气管道改造工作已完成。目前,10个单元正在进行加装电梯工作。(朱达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