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助力社区建设美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现在的小区有花草、有诗词、有彩绘,让人赏心悦目,这都得益于社区的‘五香’协会。”近日,家住西塞山区西屏社区六十多年的居民王长平乐呵呵地说。

  西屏社区地处黄思湾沿山地带,均为开放式老旧居民区,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沿山私房杂乱,严重影响居住环境。

       倾听民声,解决民忧,改善民生。“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开展以来,西屏社区结合辖区内群众需求,确立“五香”(花香、果香、诗香、书香、墨香)社区建设目标,并于2021年年底成立了花香协会、果香协会、诗香协会、书香协会、墨香协会等协会组织。

   “协会成立了,但是具体怎么开展活动大家都没有具体概念,同时资金不足、缺乏技术指导等问题也制约了协会发展。”西屏社区党委书记陈峰表示。

  履职为民守初心,服务民生担使命。西塞山区政协领导和多位政协委员前往西屏社区调研,围绕“五香”社区建设进行多次协商。

  今年6月,经过多方共同协商,难题一一破解:区政协委员张克俭、胡坚发挥个人职业特长,为“五香”协会设计建设方案,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政协力量;区政协委员易响林积极出谋划策,对花草盆景合理化布局和维护等提出意见建议,并不定期为协会成员提供花果种植的技术培训指导;协会资金由相关单位、居民出资出力共同承担。

  “社区的‘五香’协会‘活’起来了,组织的各种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也加强了共建共享力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社区自治中来。”陈峰说。(朱达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