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政协黄石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黄石政协  返回上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部门职责

(1)负责政协黄石市委员会全会、常委会、专题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政协黄石市委员会全会、常委会、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组织市政协委员就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调研、视察、考察、参观、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联络、服务和实施工作。

(4)调查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有关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调查研究政协工作及我市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以书面形式提供有关领导参阅。

(5)负责市政协的对外接待工作。

(6)负责收集并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落实情况。

(7)负责市政协机关的行政事务及后勤保障和保卫工作。

(8)负责市委、市政府交付重大事项的联络和办理工作。

(9)办理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政协黄石市委员会机关设10个县级部门,分别是: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城建委员会、教卫体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社会法制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机关党委。

市政协办公室是政协黄石市委员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内设秘书科、行管科、离退休干部管理办公室和机关车队。

编制人数51人,年末实有人数51人:其中:在职人数50人,离休人员1人。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本单位2019年收入年初预算1560.82万,其中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560.82万;2019年支出年初预算1560.82万,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0.82万;与上年对比收入预算增加34.88万,增加比例2.11%;支出预算增加34.88万,增加比例2.11%。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收入决算数1685.5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1560.82万元增加124.71万元,增加7.99%,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总支出1675.33万元,按功能分类为:行政运行支出1636.63万,占总支出97.6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8.70万,占总支出2.31%。按项目为:基本支出1393.95万,占总收入83.20%;项目支出收入281.38万,占总支出16.8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685.5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675.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181.2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12.71万元,项目经费支出281.3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75.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181.2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12.71万元,项目支出281.38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费预算32万,实际发生11.03万,较上年减少7.2万,减少比例39.50%,主要原因为有3辆车为待处置状态,无运行费用;公务接待费预算6万元,实际发生1.98万,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252人次,较上年减少1.66万,减少原因为单位厉行节俭,压缩费用,发生的接待费均符合相关规定,手续齐全;公务出国预算和实际发生均为0。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本年支出212.71万元,上年支出188.46万元,增加24.24万元,增幅12.86%。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政府采购预算59.7万元,其中服务类46.7万元,货物类13万元;本年政府采购支出50.79万元,其中货物类8.32万元、服务类42.47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我单位无其他情况。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5个,资金227.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专项资金到位及时,严格按照项目用款计划、预算用途开展支出工作。在规范管理、严格制度上下工夫,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消费、差旅费、会议费和政府采购等制度。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年初目标值基本完成。专项资金能够用于专项支出,有力保障了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政协委员活动专项、专门委、老干部专项、2019年度《黄石政协》、政协理论研究会、矿冶文化研究院专项、磁湖书画院专项顺利开展。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来看,通过对年度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总,从支出效率、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考核分析,当年设置的整体绩效目标基本完成。专项资金管理规范、支出用途明确、专款专用,整体资金使用效果良好。

附件: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概述:

(1)2019年度专门委、老干部专项资金,预算42万元, 执行数39.07万元,完成预算的93%。主要产出和效果:2019年度专门委、老干部费用用于专委会赴北京、深圳、兰州、武汉等地调研,用于老干部生病、生日、节日慰问和组织老干部阳新参观考察活动,用于楹联印刷及稿费,资金使用效果良好。

(2)2019年度政协委员活动专项资金, 预算75万元, 执行数71.20万元,完成预算的94.9%。主要产出和效果:2019年度政协委员活动专项资金用于厦门大学委员培训、用于邀请各级领导、专家来黄讲课费用,用于组织阳新白沙镇平原村、赤马村扶贫活动,用于为委员征订《人民政协报》,用于委员活动宣传,用于武汉城市圈会议,用于委员视察差旅,方便委员开展各项活动,资金使用效果良好。

(3)2019年度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项目资金,预算100万元, 执行数96.59万元,完成预算的96.6%。主要产出和效果:2019年度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项目资金用于会议会务费、会议资料印刷、会务用车租赁、会议宣传等,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预期目标,资金使用效果良好。

(4)2019年度《黄石政协》、政协理论研究会、矿冶文化研究院经费专项资金, 预算10万元, 执行数8.99万元,完成预算的89.9%。主要产出和效果:2019年度《黄石政协》、政协理论研究会经费用于印刷费2.39万元,用于理论研究会项目经费6.6万元(湖北师范大学政协理论研究课题经费3.3万元、湖北理工学院矿冶文化研究经费3.3万元),资金使用效果良好。

(5)2019年度磁湖书画院项目资金,预算20万元, 执行数12.01万元,完成预算的60%。主要产出和效果:2019年度磁湖书画院积极开展各类书画展览,面向广大市民开放;成功举办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编印画册;同时选派人员参加全国政协书画联展活动,扩大了磁湖书画院的影响力,达到了联系和团结全市书画摄影界的政协委员,凝聚和挖掘书画摄影界的人才,为黄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献计出力的作用。专项费用的使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