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举行,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同步开班。市委书记郄英才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黄石高质量发展”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会议。


  郄英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断、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完整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郄英才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力办好黄石自己的事,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要加强交通互联互通,加快推进公路、高铁、市域铁路等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全力打造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做大创新主体、做强创新平台、做优创新生态,全面提升创新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水平;深耕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技改提质、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速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快构建黄石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抓好污染防治、淘汰落后产能、落实“双碳”战略,始终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突破性发展临空经济,推动形成临空商务、临空物流、临空会展、临空农业“多点开花”的产业发展格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强用好国家综合保税区、加大口岸资质申报力度、拓展近海直航能力、持续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打造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流域安全、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城市更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郄英才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在发展主战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以钉钉子精神拼出最好结果;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完善激励考核、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容错纠错机制,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要提高干事创业本领,主动加强工作领域的专业研究,结合实际创造性抓落实,不断提升干实事、出实效的本领;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永葆清廉黄石底色;要凝聚团结奋斗合力,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提振精神状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实践。


  吴之凌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紧密联系黄石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在学用提能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抓经济发展、践行共同缔造、防范化解风险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为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作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11月14日下午、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开展了个人自学。


  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职,市直单位、在黄高校、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