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2022年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动启动 郄英才参加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11月19日,2022年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动在黄石大冶启动。省政府副省长杨云彦出席活动开幕式,并为相关获奖单位授牌。


  2022年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丰富我省乡村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旅农商融合发展,以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


  此次示范活动由“2+2+N”活动体系组成,既有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湖北戏曲名家名段展演,又有“村游”赶大集、“村游”夜精彩等沉浸式文旅融合活动,还有“我要上村晚”群众才艺竞演、乡村帐篷音乐节、乡村美食节等若干互动式乡村文旅活动,突出了“相约美丽乡村 缔造美好生活”主题,以活动展示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以活动探索文旅农商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路径,看精彩演出、品乡土美食、赏乡村美景,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旅大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又讯 (黄石日报记者 王若梦) 11月19日,2022年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动开幕式在大冶市刘仁八镇龙凤山景区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开幕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致欢迎词。


  李述永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大冶市不断加大文旅工作力度,深入挖掘本地文旅资源,探索“文旅+发展”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振兴示范市、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省第二批荆楚文旅名县创建单位。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发挥文旅职能优势,与人民群众共同缔造美好幸福生活,在以四化同步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篇章中贡献文旅力量。


  吴之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黄石文旅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吴之凌表示,黄石将以此次示范展示活动为新起点,坚决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乡村文化为魂、共同富裕为本,扎实推进富裕乡民、提升乡貌、留住乡愁、文明乡风等各项惠民利民工程,全力打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区,以更高水平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当天,举办了“村游”赶大集开市仪式、“村晚”“村游”示范活动开幕式和荟萃京、汉、楚、花鼓戏、黄梅戏以及采茶戏等多剧种湖北戏曲名家名段展演。省、市领导考察了农庄夜游经济业态龙凤山景区十八坊、得稻农耕体验园。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市领导郝胜勇、周庆荣、祝红梅、汪岚,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