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近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质量编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专题会议精神;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黄石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的编制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补充汇报相关情况;相关参会单位作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郄英才指出,编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突出特色,按照省级相关规划纲要的指引和要求,结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充分体现黄石特色、发挥比较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在流域安全、产业转型、生态保护、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短板,进一步明晰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全面绘制黄石流域综合治理“底图单元”。


  郄英才强调,要坚持站位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找准黄石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的历史定位和职责使命,加快打造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传动轴、承接武汉产业转移示范基地、临空产业和服务聚集区、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武汉都市圈东部生态文旅宜居城,不断提升黄石发展质效和能级,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流域综合治理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市领导郝胜勇、何运平、朱宏伟、李文波、郭波、王玲,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