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孙伟: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湖北日报  返回上页

 

11月22日,省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投身建设先行区”委员读书学习交流会暨第一期委员讲堂,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协特色,充分发挥委员读书活动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协委员黄晓玫以“整合科教人才资源,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为题作第一期委员讲堂专题讲座。肖习平、喻立平、喻鹏、胡占豪、周蔚芬、丁岱、张汉平、赵艾青等作交流发言。




孙伟充分肯定了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在平台建设、制度规范、学习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委员读书活动具有鲜明政治属性,要坚定成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努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真正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坚定成为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用好委员“自带流量”,积极溢出学习成果,深入界别、面向社会做好传播共识、凝聚共识工作,切实当好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更好团结引导界别群众跟党走;要坚定成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渠道,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化学习、深入研究,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履职实效。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副主席张维国通报了2022年全省政协读书活动开展情况。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