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张焕明赴箭楼下社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1月1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焕明赴下陆区箭楼下社区调研。



  张焕明实地察看了社区服务中心装修情况,并听取社区2022年度工作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打算的汇报。



  张焕明对箭楼下社区和市生态环境局工作队2022年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社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强基础。加强经济基础建设是社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根本保障,要做好收入的加法,支出的减法,利用好辖区资源,不让资源流失;二是要强安全。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对辖区危险源的拉网式排查,抓实燃气安全、电力安全、建筑安全、防火安全,重点做好香铺堂地质灾害点和小区外墙砖脱落等重点隐患点的排查和处置;三是要强组织。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社区网格建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基层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四是要强机制。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建立各司其责、规范运转的社区管理服务运行机制;五是要强合作。市生态环境局工作队要和社区居委会紧密合作,有事多商量,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