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郄英才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18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会上,7家单位作了现场述职。郄英才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基层党建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靶向施策,切实加以整改,努力提高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郄英才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武装凝心铸魂,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党的领导一贯到底,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创造性做好基层党建各方面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基层落地见效。


  郄英才强调,要聚力服务发展,狠抓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强基固本,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保障,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郄英才要求,要永葆赶考清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做实做强基层党建、聚焦聚力正风反腐,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在统筹抓好首季“开门红”、市场保供、保暖过冬、帮扶慰问、廉洁过节、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和谐、稳定。


  市领导杨军、廖进军、卢雪梅、郝胜勇、周庆荣、俞远汉、何运平、朱宏伟、黄志勇、郭波、刘海平,市检察院检察长项金桥,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等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