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孙伟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湖北日报  返回上页

 

1月28日,省政协主席孙伟走访省民革、省民盟、省民建、省民进、省农工党、省致公党、省九三学社、省台盟和省工商联,送上新春祝福,听取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及省“两会”部署要求,为建设先行区、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参加走访。


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孙伟详细了解党派发展历程,听取情况介绍。他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英明领导下,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全省人民一起,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积极履职尽责,为交出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奋斗答卷付出了智慧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伟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牢记多党合作初心,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为先行区建设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优势和界别专长特色,出好主意、提好建议、多作贡献;要为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谋在实处、干在实处。


孙伟说,省政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的经常性联系,加强信息沟通,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平台,促进成果转化,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江利平,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