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黄石磁湖康复医学高峰论坛举行 郄英才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18日,黄石磁湖康复医学高峰论坛暨中国康复医学会推拿技术与康复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举行,来自全国康复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黄石磁湖之滨,共襄学术盛会,共谋医学发展。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立典出席会议,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等致辞。


  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黄石毗邻医圣故里、中医事业悠久,具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产业基础,是一座健康之城;黄石产业基础厚实、发展态势良好,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崭新面貌、焕发出全新活力,是一座奋进之城;黄石多重利好叠加、发展潜力巨大,正面临系列国家和省级战略机遇,是一座机遇之城。


  郄英才强调,当前黄石积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机遇,着力打造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鄂东区域康复医疗中心、中医药产业研究转化中心和区域康复医疗技术培训基地等“三中心一基地”,为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中医药科研院校开展科技攻关提供丰厚沃土。黄石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全力抓好全市康复学科建设和发展,持续推动健康黄石建设。


  牛恩喜表示,康复医疗工作作为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责任和使命。黄石具有良好的康复医疗资源和条件,重症儿童老年神经等康复学科已经形成特色和优势。中国康复医学会将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积极提供学会品牌、平台、技术、学术、科普等优势资源,共谋推动黄石市乃至湖北省康复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分别代表黄石市人民政府、中国康复医学会签订《市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李丽主持会议。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徐健,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松林,湖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参加活动。


  此次大会为期三天,以“聚焦前沿、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健康中国建设,将开展主旨报告、综合论坛、培训班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