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强化布局新赛道 培育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16日,市政协召开“布局新赛道 抢占新蓝海”月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梅雪、副市长李丽到会听取委员建言。
  座谈会上,市经信局介绍了我市加快工业转型,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有关情况,栾巍、金伟、杨伦、陈雪梅、侯玉华等省市政协委员、党派代表围绕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挤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赛道等提出建议,与相关部门充分互动。
  周蔚芬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布局新赛道正当其时、目标明确、迫在眉睫,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布局新赛道 抢占新蓝海”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我市产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强化布局新产业的顶层设计、着力打造新兴产业新高地、以突破性举措抢占新蓝海、切实为布局新产业提供有力保障。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发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黄石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李丽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意义,通过强化全局性谋划、集聚式打造、科技型引领、数字化转型、大项目引领等方式,加快把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加速崛起新引擎。要统筹推进,加大政策扶持、加强要素保障、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有利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刘海平,秘书长万建新出席会议。(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