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加快高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建设 构建我市产业竞争发展显著优势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25日,全市高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传达全市产业链供应链会议精神,解读高端装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安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部门围绕推进全市高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发言;大冶市、阳新县等县(市)区汇报高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东贝集团、三丰智能等重点企业围绕企业发展及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建设情况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周蔚芬指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也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石的必然之举。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的重要性,构建我市产业竞争新优势。
  周蔚芬强调,要围绕高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建设搞好摸底调查,明确构建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实力、强化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生态的发展目标,围绕扶持链主企业、创新赋能、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工作重点,完善工作会商、决策咨询、要素保障、督办提醒等工作机制,以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带动全局发展,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产业支撑。
  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出席会议。(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