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郄英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27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26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光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光电子信息产业基本情况、产业链供应链“链长制”工作谋划推进情况以及产业链供应链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相关参会企业、市直部门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郄英才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高质量实现了“开门红”。当前,黄石进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核心圈层,正积极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抢抓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黄石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全省“光芯屏端网”万亿级重点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黄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加快做大做强。


  郄英才强调,要落实落细产业链供应链“链长制”,一手抓外部招引,一手抓内部培育,全力推动光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上游高端原材料和下游终端产品,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着力延链补链强链。要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布局新赛道,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郄英才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双千”行动,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围绕企业融资、引才留才、要素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思路方法,逐一销号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市领导何运平、朱宏伟、郭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