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5月下旬,市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19日至21日)在市政协机关开展开班辅导培训和学员自学,第二阶段(5月22日至26日)赴江西干部学院进行现场专题培训。

  培训班学员由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专委会组成人员、县(市、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市政协机关干部组成。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吴金文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通过学习培训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担负起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

  此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式教学及访谈教学等方式为委员们“蓄能充电”“强筋壮骨”,并到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八角楼革命旧居旧址群、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地实地学习考察,深入感悟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追寻革命足迹,聆听峥嵘岁月,感悟井冈山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新的体会和理解,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树好委员形象,以实际行动为黄石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贾雯 殷如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