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来黄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6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率队来黄调研加快融入武汉都市圈、对接东湖科学城,大力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有关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黄石市对接东湖科学城,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的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杨玉华指出,大力发展武汉都市圈,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战略考量、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近年来,黄石发挥区位、产业优势,积极主动融入武汉都市圈建设,特别是在科创新平台打造方面做了开创性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杨玉华强调,要深化对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和研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聚焦建立区域合作长效机制,理清各方利益关系。要把产业融合作为区域协同发展的载体和抓手,围绕优势产业整合资源,促进发展。要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效融合,明确主导产业链,打造世界性产业集群,为加快武汉都市圈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座谈会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小平主持。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章新平,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科协副主席孙击翔,省政协委员、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松林,省政协委员、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参加调研。(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