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2024年4月3日年轻干部座谈会发言摘要(三)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市政协办离退办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 张胜鹏

  我在政协工作特别是驻村的两年中,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两个可以受益终生的工作方法。

  一、相信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在开展工作时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群众智慧中汲取力量。驻村期间,我与村里的党员、群众深入交流,探寻赤马村发展路径。特别在产业发展方面,因为我是农业相关专业毕业,知道发展农业产业一定要尊重客观规律,不能盲目上项目,所以充分相信种植大户的决策,全力扶持有技术、有闯劲的青山农业合作社,先后为其争取产业发展资金160万元,助力其发展成为白沙镇农业龙头企业并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二、相信踏踏实实做事一定会有收获。只有办实事,不搞花架子形式主义,才能干出真正有价值的业绩。驻村期间,我发现一些群众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先后将5户20人纳入防返贫监测范围。为改变赤马村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面貌,我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硬化道路约7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新建村卫生室、党群服务中心、塘堰等基础设施。赤马村连续2次通过省脱贫攻坚后评估考核,2022年底考核中是全市唯一一支未发现任何问题的工作队。

  市政协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政协研究室宣传信息科科长 鲁莹

  一、涵养志气,正确认识和对待政协机关工作

  政协机关不等同于政协组织,政协组织是依照《政协章程》办事的,而政协机关属于党政机关,是按照党政机关的要求来建设的,在工作要求与管理上与党委、政府机关是一把尺子、一个标准。我们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政协事业发展、融入黄石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在政协平台上坚定信心、积极履职,接续奋斗。

  二、涵养骨气,保持应有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标准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没有傲骨”,作为四大家机关的干部,我们不能降低工作标准,工作中要敢于质疑,敢于攻坚、敢于克难。很多人对政协干部的认知停留在轻松、自由的阶段,我们自己不能这样看待,要干给他们看,干出一个模范机关干部应该干出的样子。

  三、涵养底气,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干事的底气来及哪里?我觉得主要来自2个方面,一是自身的能力,二是组织的信任,二者相辅相承,能力提升,组织自然信任,反之,组织信任,大力培养和支持,能力提升得更快。自身能力来源于坚持学习和多岗位锻炼,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做“一口清”干部,政策、情况、业务、程序一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