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赴阳新县调研就地城镇化和“双集中”发展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吴金文赴阳新县调研就地城镇化和“双集中”发展试点工作。
  吴金文强调,推动“双集中”发展是县域融合发展的关键节点,是推动四化同步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着力点,阳新县作为全省就地城镇化和“双集中”发展的试点,要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黄石篇章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双集中”发展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试点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抢抓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着力提升县城建设质量、功能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县城人口集中、产业集聚;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双集中”科学发展的症结,提出务实举措,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调研期间,吴金文还走访了市政协委员明平刚。
  市政协人资环城委主任李满堂参加调研。(刘杰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