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2024年4月3日年轻干部座谈会发言摘要(四)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市政协人资环城委副科长 刘杰琴

  政协工作的感受概括为两个字“大”“少”,所谓“大”:一是市政协办公室是政治机关,政治性强,要求我们政治站位要高,要有严谨的作风,严格讲规矩、守纪律;二是接触和服务的领导级别高、委员们也都是行业内的“大佬”、专家、领军人物,他们人生经历、工作经验、眼光、阅历是一座很大的“富矿”,真正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三是工作联系的范围大,比如各专委会,在工作中既要与有关科室紧密合作联系,又要协调服务好分管领导的各项工作;既要服务政协委员履职,又要落实好本部门各项工作,还要对外做好对口联系和考察接待;既要对上加强与省政协联系,又要与县(市、区)政协加强联络。

  所谓“少”:一是相较而言委办科室设置较少。二是机关工作人员编制较少。三是组织界别活动的方式、频次较少。

  正是上述所谓的“大”和“少”,所以对市政协年轻干部在提升站位、提升能力、提升状态、提升标准上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始终坚持“四个提升”,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以青春践写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市政协研究室四级主任科员  柳轩青

  虽然不是在最青春的年华来到政协,却因为遇见政协而再次品尝到青春“三味”,让我更加坚信将来一定能在政协这片沃土开出青春的第二次花期。

  第一味:这里有睽违已久的信仰味。马克思主义与青春有着天然渊源,有人说青春是理想信仰永远年轻的地方。曾有人问我从企业到这里,区别在哪里?我说最大的区别是,就是自己感觉距离宗旨与初心又近了一步。

  第二味:这里有酣畅淋漓的汗水味。时隔多年之后,自己再次体会到“三更灯火五更鸡”的感觉。虽说读书很辛苦,但乐在每一滴汗水都有收获。文字工作也是一样,每每有了践悟之获,就觉得苦有所乐、苦有所得、苦有所值。

  第三味:这里有芳香四溢的书卷味。据说,读书时代是人生的“知识巅峰”。离开校园后,荒废读书多年。从基层到政协,舞台更大,学习氛围更浓厚、能学东西更多了。感激政协、感激研究室提供的平台和氛围,读书已渐渐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癖好、一种享受、一种基本的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