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2024年4月3日年轻干部座谈会发言摘要(五)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市政协办政工科四级主任科员 熊玉雯

  一是眼里有光,抖擞“精神气”,砥砺前行有方向。不负春光起好步,奋楫扬帆正当时。年轻就应该是年富力强、朝气蓬勃的样子,我们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才能在不断得历练中逐步消除畏难怕事的心病,褪去异想天开的稚气、任性而为的娇气、盛气凌人的傲气,练就敢闯敢试的勇气、攻坚突破的锐气、久久为功的志气。

  二是心中有火,打造“金刚钻”,摔打磨练长本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机关工作中,我们年轻同志会面临着细小、琐碎、繁杂的具体事务。我们要在每件具体的事中融入自己的思考,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方法,才能在“关关难过关关过”中壮筋骨,在“事事难干事事干”中长才干,拿起手中的“金刚钻”,突破能力“天花板”,练就一身披荆斩棘的“真把式”。

  三是脚下有风,扛上“行军旗”,实干担当善作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想干”是前提,“能干”是条件,“多干”才是途径。干事担事,是年轻人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市政协办秘书科四级主任科员 柯勇

  2024年驻村工作责任沉甸甸,我将在今年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争取资源项目,为驻点帮扶村提升自身造血功能。赤马村近年来已先后建成光伏发电项目,入股瓜果蔬菜和中草药种植项目。今年,我将与村“两委”一起,盘活好闲置资源、利用好现有资源、开发好潜在资源,在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当中积极对上争取,为赤马村持续造血功能添砖加瓦。

  二是维护和谐稳定,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在农村千丝万缕的工作中,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维护稳定。而维护稳定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村“两委”干部和基层党员的模范作用,我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

  三是倡导移风易俗,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农村工作,只有在充分的考虑到民俗民愿的基础上逐步的倡导新风尚,才有可能让村民支持。赤马村各湾组的后背山较多,每年森林防火压力重。今年,我跟村“两委”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坚持疏堵结合,降低发生火灾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