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2024年4月3日年轻干部座谈会发言摘要(六)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市政协研究室四级主任科员 袁 梅

  一、在“知不足”中加强学习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学习是我们年轻干部立身做事的“捷径”,我们要坚持化被动学为主动学,化碎片学为系统学,强学强记,常学常新,夯实理论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二、在“明定位”中积极作为

  在研究室,文字工作就是立身之本。我将努力做到用词严格,确保研究室信息工作政治方向正确和社会效果良好。同时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拓展宣传渠道,挖掘和整合政协新闻资源,进一步加强对政协重要活动、履职成果和典型经验的宣传报道,讲好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声音。

  三、在“知敬畏”中严以修身

  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严以修身方能严以律己。政协是政治机关,政协年轻干部既要有本事,更要守纪律。我将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和生活纪律,持续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市政协办秘书科工作人员 郭珊珊

  一是严格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好干部“五条标准”,就把信念坚定摆第一位。从大的方面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从小的方面讲,就是要对单位忠诚,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我主要负责机关文件资料档案管理工作。政协这个大平台,给了我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在组织管理、综合分析、协调办事和文字语言表达等能力上都有了很大提高。

  三是履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来政协工作13年,一直都是在秘书科工作。市政协办秘书科是一个综合性岗位科室,工作存在点多、面广、线长特点,日常工作繁杂琐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协助配合科室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不管是在公文交换、或是收文发文、办文办会、上下沟通、内外联系等工作方面,努力做到各类事项安排合理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