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深入开展实践活动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6月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率领部分界别政协委员赴大王镇金寨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活动。



  刘海平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寨村古民居保护情况,并就古民居当前存在的急需修缮、村级文化设施不健全等问题与委员进行探讨。他指出,古民居是先人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产,是亟待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坚持原生态保护与系统保护相结合,与村级文化活动中心统筹推进,努力打造乡村文旅景观点,实现文化遗产的综合保护与开发利用。


  刘海平一行还看望了留守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代表,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听力二级残疾人吴永德生活不便,急需助听器辅助时,他当即表示一定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竭力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与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寨村、驻村工作队先后汇报了基本情况和当下急需解决的困难与问题,界别委员代表围绕困难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认定问题与任务,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刘海平强调,各位委员、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将开展“委员助力行动”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相结合,扎实做好对接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要结合当地实际,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结合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对路灯安装、日间照料中心和跨境电商等民生工程的建设,要抓紧调研、科学论证,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要结合部门职能,积极出谋划策,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综合效能;要贯彻落实“三项清单”制度,精准对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以实际行动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