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助力乡村振兴 政协委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7月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率部分界别委员赴阳新县浮屠镇朝六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杨晓梅一行先后参观了朝六村观光采摘园、稻虾鳖养殖、苎麻种植、蛋鸡幼雏养殖等产业基地。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委会、驻村工作队有关情况汇报,界别委员就发展村级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进行了建言献策。会议对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杨晓梅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积极认领问题和任务,确保活动实效。


  杨晓梅强调,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利用政协委员资源优势,邀请水利专家来村做好专项规划,尽快修复排灌渠,恢复排灌功能;要宣传好、落实好国家种粮扶持政策,鼓励村民多种粮、种好粮,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做好乡村旅游规划,建好常态化机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乡村旅游与研学融合发展,力争成为政协系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典型案例;要强化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湾组和村民广泛参与,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