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黄石港区政协:委员携手进社区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9月17日上午,天高气爽,黄石港区天方社区百花园小区人头攒动,“政协委员携手进社区”公益活动在此处开展。



  这是“政协委员携手进社区”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活动由黄石港区政协发起,旨在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发挥委员的特长和优势,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协委员钱小燕、费国伦、刘畅、吴兰兰携手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常。居民们有的报名参加家政服务员招聘、培训,有的面对面咨询健康旅游、婚姻中介、保险托管等问题。


  政协委员刘畅带领美发师志愿者,3个塑料凳一字排开,依次接待前来理发的爹爹婆婆。听说是免费理发,老人们纷纷前来接受服务。


  得知小区有位86岁的余姓老人需要家电清洗服务,钱小燕带领2名清洗师上门服务,把老人家的几台空调清洗得干干净净。老人感动地说:“天气炎热,你们上门免费服务,确实了不起!”


  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当天共接待社区居民咨询200多人次,现场寻缘人士登记、再就业人员登记、保险服务登记和免费理发达100余人。“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不仅体现委员履职上,还渗透在为群众解决房前屋后的具体小事上,下一步,我们将发动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黄石港区政协主席黄河说。(吴高斌、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