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政协提案为民建言 助推同城公交“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方便黄石城区与大冶市老年人出行,自9月26日起,持黄石和大冶公交爱心卡的老年人可刷卡免费乘坐7路、18路、46路公交。


  近年来,我市公交老年乘客持爱心卡人数不断增加。黄石、大冶公交分属不同系统,老年人爱心卡无法同城通用,老年人免费乘坐7路、18路、46路公交的愿景非常强烈。


  市政协委员十分关注公交同城化发展。陈雪梅、梁晶、王俊杰先后提出了《关于高龄老人同城共享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提案》、《关于老年人公交乘车卡黄石城区、大冶同城通用的提案》、《关于解决我市7路公交车老年人刷卡无优惠的提案》等,助推问题解决。在今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程文忠再次提出《关于优化我市公交线路及公交站点的提案》,直言“应打破18路公交车对黄石市民持老年证免费乘车的限制”。


  黄石公交集团和大冶公交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经过沟通协调,从9月26日开始,持黄石和大冶公交爱心卡的市民,可刷卡免费乘坐大冶至黄石城区公交7路、18路,大冶至汪仁公交46路。此次黄石城区与大冶公交的互联互通,实现了老年人同城通用爱心卡的愿望。(陆全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