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助力乡村振兴 委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根据市政协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和“委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部署安排,近日,市政协委员巫剑、答加娜来到朝六村,与该村观光采摘园、儒英生态养殖场负责人商谈,探讨乡村旅游与研学项目融合、家禽生态养殖与畅通销售渠道等机制,委员们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图为市政协委员答加娜(左一)参观儒英养殖场


  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回黄的市政协委员徐锐泉,委托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涛来朝六村就富余劳动力务工问题进行了商谈,双方就保障村民务工增收达成合作意向。


    市政协副主席杨晓梅联系该村后,高度重视朝六村的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工作,在她的关心支持下,该村先后发展了观光采摘园、儒英养殖场等规模化产业基地,实现村年集体收入40余万元,村民增收效果明显。杨晓梅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将朝六村产业振兴作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凝聚各方共识与合力,不断增强联农富农能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程劲松、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