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

常委会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10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通报我市创文工作总体情况。会上播放了专题片,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并与相关市直单位互动交流。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草案)》。会议发布倡议书,为文明创建监督员颁发聘书。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吴之凌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的关键时刻,市政协组织此次专题协商,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今年以来,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联系各方有效,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吴之凌强调,创文工作为民利民、促进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持续用力、常态常管,着重提升城市品质和居民素质。政协委员们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站位高、选题准、有温度,有力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市政府将创新机制、畅通渠道,全力支持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周蔚芬表示,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全面落地。要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创文工作建言献策,努力为黄石创文作出政协贡献。市政协常委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黄石加快建设“两个城市”汇聚智慧力量。


  当天,政协委员还视察了城区创文工作。


  市领导俞远汉、汪岚、杨晓梅、张保平、刘安定、刘海平,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