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月度协商会

月度协商会

市政协月度协商聚焦“双碳”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10月31日,市政协召开“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推动我市“双碳”工作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和成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陈大斌、霍成立、徐燕玲、陈晖、董代普围绕工业降碳、循环经济、绿色建筑等先后发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蔚芬指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结合黄石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双碳”战略实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周蔚芬强调,要坚持先立后破原则,通过技改提能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现代产业,处理好应急与谋远的关系,充分发挥“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的作用。要强化保障支撑,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基础,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压实责任,推动实现社会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指出,实施“双碳”战略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要积极应对“双碳”战略所带来的挑战,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强化政策落实,抢抓重大机遇,走好老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杨晓梅、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刘海平、吴金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