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月度协商会

月度协商会

心怀粮食生产“国之大者”夯实黄石粮食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2023-04-22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21日,市政协召开“多措并举夯实黄石粮食安全根基”月度协商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建言献策。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业局介绍了我市粮食安全整体情况,马小林、倪爱霞、徐云剑、陈蕾、黄旭东等5位委员就加强耕地保护、促进粮食生产可持续化、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等保障粮食安全的突出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副市长李文波到会介绍我市相关情况。他说,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聚焦稳面积落实藏粮于地、强科技落实藏粮于技的要求,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粮食精深加工能力,激发粮食生产动力,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强化粮食安全支撑保障。


  汪岚指出,要深刻认识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的重要意义,坚决守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着力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发挥政协优势,引导广大委员心怀“国之大者”,把服务粮食生产作为政协履职重点,广泛凝聚爱粮护粮共识,为我市粮食安全多做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秘书长万建新出席会议。(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