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市政协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8月12日,市政协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万建新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会上,解读了《2022年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市党员干部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部署了市政协机关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清廉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加强清廉建设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重要保证。从政协机关自身来看,清廉机关建设是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政协机关更好履行职能提供重要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努力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政协机关的作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狠抓作风建设。要积极涵养廉洁文化,把廉洁文化建设贯穿清廉机关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在落实重点任务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着力规范党支部的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班子建设、制度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履行责任单位职责,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将清廉机关建设与政协实际活动结合起来,组织政协委员进机关,有计划的开展协商式监督,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及机关纪委负责人的组织推动作用,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机关内部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考核评价办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举措,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